信弘法师参加闵行区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规范化培训班

2020-06-17


每年的六月是上海市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6月16日,2020年各宗教团体班子、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规范化培训班在闵行区民宗办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区各宗教团体班子、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出席培训班。


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讲述举办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突出重点,规范管理;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切实发挥宗教界正能量,以更出色的精神面貌服务于社会发展。


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庄德华讲解《社会团体内部治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上海正达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庄蓓华讲解《宗教场所审计问题汇总和整改》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法规处处长邱海军讲解《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


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庄德华、上海正达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庄蓓华、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法规处处长邱海军现场授课,结合案例,生动讲解。



课程结束后,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主持结业仪式。他表示,各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要精进修学,紧跟时代;转变观念,推陈出新;统一标准,形成特色。




信弘法师代表上海龙音寺参加闵行区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规范化培训,认真学习并记录,回寺后将带领龙音寺全体僧众共同学习,领会精神。


此次培训加深了各宗教负责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以及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精神实质的理解,提升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