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音寺自2020年7月1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2020-07-09

各位护法善信:


因疫情原因,上海闵行龙音寺暂停开放已有数月。目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成果,并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并经寺院讨论研究决定,上海闵行龙音寺自2020年7月1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开放不等于放开,还请入寺信众及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展示绿色随申码,并积极配合寺内工作人员引导,控制入寺礼佛时间,以免造成人员聚集。现将有关开放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2020年7月10日起,龙音寺每日开放时间:7:00~16:00,香期5:30~16:00。


二、信众进入寺院,必须先在山门前进行登记,出示“随申码”,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对于不配戴口罩、体温高于37.3℃或“随申码”显示红色及黄色者不得入内。龙音寺日接待总量不超过非疫情期间接待量的30%,遇到节假日,将适时采取分时分段、分批限流等措施。


三、当前仍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期间,继续暂停举办大型宗教活动,暂停各类讲座、禅修等人员聚集的活动,龙音菩提学苑暂不对外开放,寺院不提供食宿。


四、文明敬香时间一般为1.5小时,信众进入寺院后不集聚,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停留时间,保持走道畅通,降低集聚风险。暂定同一时段核心区域内容纳信众最多不超过50人,一天不超过1000人,敬请理解和支持,在恢复开放过程中,寺院将视疫情防控形势作动态调整。


五、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口罩及一次性防护用品不能随意丢弃,须仍在寺院设置的口罩、一次性防护用具垃圾箱。


六、信众必须听从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寺院规章制度,不在寺院散发任何广告、宣传物品,不散布不利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论,违者即劝离寺院。


七、在寺内如遇发热或身体不适,请及时联系身边法师、职工或客堂,电话18918160032。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宗教团体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敬请广大信众理解、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