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音寺举行观音菩萨成道日祈福系列法会

2020-08-08


8月8日(农历六月十九),恭逢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上海龙音寺举行观音菩萨成道日祈福系列法会。十方贤达、善信檀越随喜参加,同沾法益。祈愿众生获无边福德智慧,得如意自在清凉,祈愿疫情早息,社会和谐,国家富强,世界安康。


8时30分,两序大众礼请龙音寺住持信弘法师主法放生法会。与会大众按照放生仪轨,为放生物命授三皈依、忏悔累世罪业、称扬佛号、持诵经咒,希望放生物命与佛结缘,种菩提因,了知生灭之法,永脱轮回。









信弘法师开示到,今年,全球人类都遭受疫情的痛苦,以此放生功德回向全世界人们安康,清净自在。同时表示行善的方式很多,亦能收获不同的功德,如助残助困助学等。她希望众善信学习观世音菩萨的大慈悲,广发菩提心、身行菩萨道、广做善行,怀有一颗佛心善心对待世间所有生灵,用慈悲心爱护生命,呵护生命。并祈愿诸佛菩萨加持护佑各位善信合家安康、消灾延寿、福慧双增、吉祥如意,诸事圆满。



9时30分,信弘法师率两序大众于龙音讲堂举行普佛仪式。四众弟子在众位法师的带领下,依次拈香礼拜,拜忏问讯。由维那师唱念引领,众善信以香赞起腔,虔诚诵经,绕佛祈福。祈愿众生得观音菩萨慈悲加持,消除业障,积累无量功德,获得殊胜福报。随后举行上供仪式。








万怡酒店朱总将爷爷朱馨谷74岁时创作的山水画《飞来石》赠与龙音寺。信弘法师赞其孝心难得,希望其今后继续将老人家的作品分享给佛教界,回馈社会。






下午13时,信众齐聚龙音讲堂参加皈依法会。自此人生得一明灯,修行得一依怙。受发心皈依信众之祈请,法会礼请龙音寺住持信弘法师为其传授三皈依。


皈依乃佛教信徒之基础入门,皈依为皈投或依靠之意,受到三宝的加持。三宝指佛、法、僧。佛为觉悟者,法为教义,僧为延续佛的慧命者。皈依三宝是学佛的开始,也是成为一名真正佛弟子的身份标志,是为让广大信众如法得到皈依体,树立人生与佛法的正知正见。






本次祈福法会严格遵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测量信众体温,登记信众信息,检查口罩佩戴,提醒保持安全距离;法会结束后,龙音寺第一时间消毒寺院各殿堂,保持安全有序的进香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