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弘住持

2019-09-25


信弘法师,温州平阳人氏,生于佛化家庭,自幼耳濡目染,亲近佛法,善根具足,福德因缘不可思议。十八年华具足出家因缘,依温州静安寺住持性康恩师披剃出家(即现在上海万佛阁住持),并于严谨毗尼如法道场著称之崇福寺受具足戒。自此,信弘法师于弘法之道上,可谓信仰坚定,精研佛法,深得上海老一辈大德长老器重。


信弘法师道心纯厚、意志坚毅、排除万难,把原先颇为破旧不堪之民居住宅,扩建成寺院功能齐全、道场庄严具足,由具古朴风格、二进三层殿堂格局的龙音宝刹。走进山门,威严的天王殿便映入眼帘,凌空发展的三层主殿隐于其后。一层为龙音讲堂。描金的西方三圣像庄严肃穆,其两侧对联暗嵌信弘法师法号。二层大雄宝殿,中供释迦牟尼佛和阿难迦叶二尊;两侧供文殊普贤二圣像和十八罗汉精美壁雕;殿后供气韵灵动的观音大士像。主殿外两侧静矗钟楼、鼓楼,取晨钟暮鼓唤醒世人迷梦之意。三层藏经阁中供毗卢遮那报身佛,旨在光明遍照一切处,内藏诸多大藏经典。登顶眺望黄浦江,远处奉浦大桥和闵浦二桥犹如两条巨龙,缠绕于云雾间,恰似二龙争游龙音寺,气势磅礴,恢宏壮观。


信弘法师开上海寺院结夏安居之先河。自上世纪末起,每逢农历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龙音寺全寺僧尼在信弘法师领众薰修下,如法依止持律如法严谨之丘僧团结夏安居,熏习戒定慧三学。2018年春,于政府的悉心关怀支持下,龙音寺成立"龙音菩提学苑和龙音禅艺文创中心",定期举办居士佛学班。信弘法师躬亲讲解佛陀妙法义理,开启众生真如智慧,化烦恼为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