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音寺义工交流分享(之一)

2020-08-03


2020年8月2日下午,上海闵行龙音寺于菩提学苑教室内举行义工培训交流会。


龙音寺住持信弘法师赞叹各位护法义工,在疫情期间和高温酷热时节坚守岗位,为守护龙音心灵家园的清净安宁所作的贡献;信弘法师结合义工岗位、服务态度、入寺仪轨等实际,向大家开示了作为一名合格义工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要求。



交流会最后,部分义工代表交流了工作中的收获、体悟和建议。本公众号将分批摘录,分享给各位读者。


迦音:令我心灵震撼的龙音寺


世间法与佛法是一不是二。一个优秀的团队,离不开智慧决策者的指引。她就是慈悲亲善的信弘法师。


2019年5月我踏进龙音寺的那一刻,就被她独有的宁静庄严牢牢地吸引了,接下来,一次次的法会、诵经,更是将我融进了一个勇猛精进的强大磁场。所有的信众,无不被信弘法师带领的佛教仪式的严谨規范,诵经的虔诚灵通,所感染,所震撼!



龙音寺的义工团,更是在信弘法师亲力亲为的打造下,成长为一支,具有"慈悲心、布施心、平等心、荣辱心、宽容心"的护持队伍。我进入这个团队后,看到每位义工师兄们,那种呼之即来,真诚无私,没有任何报怨的,全身心投入的,不计个人得失的品德,令我感动!令我震撼!在这个集体中使我得到更多的成长,有他们的带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和不足,从他们身上,使我懂得了,自己还应该如何努力和精进!


我感恩龙音寺!感恩信弘法师!感恩义工团队!


陈舟驰:亲近佛法,净化自我


自从2018年加入义工团队以来,有幸参加了寺里的各类活动及培训。感谢信弘住持、龙音寺各位师父、各位师兄的深深教悔及帮助,受益良多。


我从小生长在一个崇佛家庭,儿时的耳闻目染让我在年幼时埋下了一心向佛的种子及坚定的信仰。随着年龄增长,学业及工作各类琐事让自己疲于奔波,时常感觉精神空虚及迷茫。所幸我佛慈悲,让我有幸加入龙音寺义工团队,跟着各位师父和师兄学习佛法,在此期间也参与到了各个岗位的工作,每次来到寺里工作时内心无比的平静,杂念顿消,精神舒畅。



师父前面表扬我,说我做事积极,任劳任怨。自己深感惭愧,其实如果没有师父和龙音寺,我哪里有机会亲近佛法,净化自我。我也发愿,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更加努力,拼尽全力为龙音寺的发展尽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今后寺里能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的佛法传播,让那些疲于奔波于工作及学业的年轻信众能利用各种信息工具学习佛法、感受"龙音精神”,积极参与到寺里的各项和工作建设中来。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达成师父所说的美好愿景!


许紫胭:善良需要实践


各位师兄好!本人来龙音寺当义工近一个月了,现在谈谈些许心得体会。发心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坚持、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善良若是没有实践,便会逐渐消逝。



身处龙音寺这个义工团体中,本人不仅感受到了互相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互成长,更体会到了以身作则的重大影响力。周围的师兄们和蔼的接待态度,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在高温天气下坚持工作,每天坚持早到,风雨无阻。这些实际行动体现了自律的可贵,也坚定了我要做好义工工作的决心,同时,也感谢龙音寺给我提供了那么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