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音寺举行正月初九供天祈福法会 为众生息灾祈福

2021-02-20


2021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为帝释天尊圣诞。上海龙音寺在龙音讲堂举行供天祈福法会。


凌晨5时30分,上海龙音寺僧众在讲堂前方设置斋天祭台,以佛经梵呗、鲜花蔬食供养十方三宝、帝释天尊以及诸天众,并以此功德回向所有护法善信三宝加持,龙天护佑,国基永固、繁荣昌盛、人民康乐、世界和平。


上海龙音寺住持信弘法师率善信居士拈香礼拜,唱赞三宝。藉功德大天之愿力,为娑婆世界一切众生清除罪业。







大乘《金光明经》记载四大天王以及坚牢地神等发愿护持及饶益受持金光明经的人。佛教选择每年农历正月初九举行斋天仪式,一方面是感念过去一年来诸天神等的护持之德,另一方面则祈愿在新的一年里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物阜民康。















“斋”是整齐、端正,是端庄修为之表现,能引起人们的尊重与礼敬。“天”是自然清净义,人之心性本清净无染,因无明烦恼业习之熏染,故造作恶业。因此,佛教通过斋天仪式,作自我观照,以达本性之清净,这才是斋天仪式的本意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