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音寺举行2021中秋义工学习交流活动

2021-09-19


2021年9月19日(农历八月十三)下午2时,是逢传统中秋佳节前夕,上海闵行龙音寺于一楼讲堂举行义工学习交流活动,龙音寺住持信弘法师率两序大众、义工代表等八十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信弘法师介绍了习总书记讲话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全体中国人民,无论是哪一个民族,也无论是何种宗教信仰,都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而共同奋斗。



接下来,与会义工代表也踊跃分享了学修路上的收获与体悟。2021年度优秀义工团队——龙音寺防疫工作小组代表陈建国居士、年度优秀义工曹玉芝居士,分别分享了跟随信弘法师边学佛法、边做义工之后,自我从身体到精神等各个方面的改变与受益。







刁晓红居士、陈怡居士,各自从上报四重恩等角度,谈了对国土恩、对三宝恩、对师恩的体会与感想。


肖红居士、徐涛居士交流了各自所修习的念佛法门、大众阅藏等体悟,在座义工们收获满满,法喜充满。



信弘法师对义工们的分享做了一一点评,对今年10月法华法会、中秋供灯祈福、义工服装制作等下阶段工作做了部署。


信弘法师感谢各位义工对龙音寺的辛勤护持,并勉励大家在提升寺院文化建设上能有更大的发展,对寺院的护持不单只有体力劳动,还应该在摄影、接待、插花、茶道、电脑技术等更多方面有所提高。


最后,信弘法师代表全体常住祝愿全体龙音寺义工中秋团圆,阖家安康,吉祥如意。本次学习交流活动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