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心得】老实、听话、真干!一句佛号念到底!

2021-09-29


1997年我从五台请回家的印光大师的开示:“无论在家出家。必须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劳。成人之美。静坐常思己过。闲谈不论人非。行住坐卧。穿衣吃饭。从朝至暮。从暮至朝。一句佛号。不令间断。或小声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别念。若有妄念一起。当下就要教他消灭。常生惭愧心及忏悔心。纵有修持。总觉自己功夫很浅。不自矜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萨。唯我一人实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说修行。决定可生西方极乐世界。”


二十四年来,我从不间断的每天背诵。心不离佛号!口不离佛号!时时不离佛号!老实、听话、真干!



近30年的学佛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身心一切交给阿弥陀佛,一切听佛安排!佛就在我们身边!与其说是我打坐所悟,不如说是佛的指引,多少年来,没有停下钻研的脚步,带着一种责任与使命,走遍许多国家,所到之处,既没有亲人,也没有依靠,但,却有佛的指引!


在英国,演出大获成功!在美国,到处都得到佛友的帮助。在意大利,虽然信仰不同,语言不通,但是意大利人像亲人一样的关爱我们。在法国,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专门研究中国儒家文化的法国人。


身心交给阿弥陀佛!听佛安排不可思议!



2019年我来到上海,同样是没有亲人,没有依靠,但,龙音寺让我感到了,如同回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每位师父都是我的父母,每位义工都是我的兄弟姐妹。走进龙音寺,那份清凉,宁静,庄严,深广,深深地吸引着我。


信弘法师带领的团队,是一支勇猛精进的团队,是无比团结的团队,是受信众爱待的团队。信弘法师以修行人的宽大胸怀,关爱社会各阶层人群,像慈母般关爱每位义工,为所有信众能坚定信仰,弘法利生。定期开办佛法讲座,每周组织信众在大雄宝殿绕佛念佛,利益众生。她的正信正念,处处感染着我,激励我。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信众,凝聚与她的正法道场。


近30年来,修学的每段经历,都充满着不可思议的故事,也正是这一个个不可思议的故事,使我更加坚定念佛法门,身心一切交给阿弥陀佛,老实、听话、真干!一句佛号念到底!就以我2020年3月14日打坐感应的偈子做结束语:心系极乐永不变,蒙佛接引翘首盼。一心专念阿弥陀,莲花盛开把佛见。


佛弟子:迦音(肖红)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