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音新闻】悲心救病苦,慈行暖人心

2023-04-15

四月的春风是暖暖的,柔柔的,给人带来希望和温暖。上海闵行龙音寺携手九三学社闵行区委卫生医疗专委会,特别为附近的居民和信众举办了“春风送温暖,健康伴你行”医疗义诊和科普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在龙音寺讲堂和广场举行了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总共包含十余个科室,有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以及沪闵医院部分科室的专家们,来诊的有社区的人群和信众居士们。


龙音寺的讲堂内和广场搭建起了中医科,内分泌科、急重症科、呼吸科、妇产科、药剂科、呼吸科、教育科、神经内科等问诊台,大夫们都很认真地为大家检查,测量血压血糖,开处方,提医疗和防治的建议,仔细而耐心。


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军















义工们也为老人家引路,咨询,温暖而热情。




下午1点,在龙音菩提学苑还为大众举办了健康讲座,来自复旦大学附属闵行中心医院负责脑卒中和帕金森病治疗的神经神经内科赵静主任医师,为大家做了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的讲座。


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军大夫为大家讲了如何预防糖尿病,以及糖尿病的治疗,两位主任医师的讲座,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专业的防治疗和预防的医学专业知识,同时他们生动活泼,富有幽默感的讲座非常切合大众生活,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治病救人是白衣天使的职责,慈心度众是佛子的使命。



本次义诊活动,在龙音寺的住持信弘法师的倡议下,在上海第五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圆满结束,得到大家深深的好评和欢喜。




祝愿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