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勤念佛,净念相继 | 龙音寺“莲池海会 念佛共修”小记(之二)

2023-07-12


走过黄梅,又迎酷暑。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直是功夫学界意求精进的行动指南。世间做学问习技艺如此,出世间了生死念佛求生净土亦如此。正所谓,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佛号,不令间断,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7月9日星期天上午,专恒精进的莲友们无惧夏日炎炎,信愿无阻,齐聚龙音佛殿,念佛共修。以匠人精神,持佛名号,至心一处,感通佛愿,以念佛心精勤打造长养西方极乐世界七宝池中八功德水里,那朵标着自己姓名的专属莲花。
《大方广佛华严经》上说:信为道元功德母,长养一切诸善根。
莲宗九祖藕益大师《阿弥陀经要解》中亦说:得生与否,全凭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浅。
佛言祖训,念佛人明白,记得懂得,所以深信切愿力行,努力做得。精进念佛,静待花开,以报三宝、国土、众生、父母之四重恩德。不忘深恩,不负己灵。

两土世尊心相授,

十方贤圣共护持。

一朝花开得无生,

阿鞞跋致归真如。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