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音法讯】农历六月初六 龙音寺举行皈依法会

2023-07-23


2023年7月23日,农历六月初六,上海闵行龙音寺举行皈依法会,礼请龙音寺住持信弘法师为信众传授三皈依。


上午八点三十分,求受皈依的信众齐集龙音讲堂,妙慈法师为大家讲解演示礼佛问讯、穿脱海青等佛门基本礼仪,带领大众提前预习、熟悉皈依环节。


九时,皈依法会正式开始,皈依弟子代表在引礼师的带领下香花迎请信弘法师。法师拈香礼佛,登狮子座。皈依弟子摄心止念,虔诚礼请,求受皈依。



信弘法师向在场信众开示三宝的名义、皈依的意义,以及为什么要皈依三宝。大家在法师的带领下,至诚奉请三宝龙天慈光摄照,证明受皈,真切忏悔无始劫来所造身语意恶业。忏悔完毕后,法师为求皈依者传授三皈依,三皈三结,三皈之体纳受于心,并发下“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的四弘誓愿。



皈依法会现场如法如仪,信弘法师恳切的开示与引礼师父悠扬的梵呗令大众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皈依法会在大众齐声唱诵的回向偈中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