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后出现一些不如意的事,是不是就可以先不诵了?

2020-11-27

诵经的目的就是福慧双修,诵经就是为了积累资粮。由于以前没有做功德,因此没有冤亲债主讨债,现在做了些许功德了,冤亲债主就来了。可以说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因为果报现前业就消掉了,如果果报不现前最终会成为我们解脱的阻碍。


由于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诵经后出现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不仅不对生生世世以来所造恶业认账,还埋怨是诵经造成的。好比一个不务正业、穷困潦倒满负债务的人忽然醒悟,感觉应该挣点钱,不要靠别人救济。于是就做点工作挣点钱。由于挣了一点钱了,于是以前所欠过债的人都找来了,要他还钱。

聪明人会知道债主索债是以前自己所欠,和自己参加工作没有关系,应该认账,并继续工作。而愚痴的人则会认为,债主讨债是由于自己工作带来的,从而放弃工作。


看到这个例子我们就知道业力现前是自己前世所造业因,和诵经没有关系。退一步讲,就算有关系,也是因为诵经有功德了,应该继续读诵,继续回向给冤亲债主。这样精进不懈地用功,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业海干枯,得大解脱。所以千万不要在诵经之后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放弃自己的发心!